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运凯副局长率队赴石家庄藁城市督导检查经济普查及前两个月数据质量

时间: 2009-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同志率省统计局工业处、能源处有关负责同志,对石家庄藁城市的经济普查及前两个月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周运凯同志一行认真听取了藁城市经普办关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普查登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查看了普查表,并深入到工业企业实地检查了工业、能源普查表和前两个月统计数据质量。

    周运凯同志对藁城市普查登记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藁城市普查办做了大量工作,普查登记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审核力度,把各项普查数据搞扎实;进一步做好数据处理工作。

    周运凯同志要求一定要把握好当前的数据质量。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的数据尤为重要。为此,一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对乡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的培训,加强责任心和统计法律意识教育;二要加强对数据质量的审核评估,特别是对数据间的关联审核,如工业增速要与财政收入、税收、工业用电量等增长相匹配,能耗增速与增加值、用电量增速相匹配;三是要对报表的规范性加强督导检查,上报到县、乡的企业报表要与企业留存的报表数据一致;四要加强执法,对拒报、虚报、瞒报、屡次迟报等违法统计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理。

    石家庄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局长戴贻辉,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建强及市经济普查办公室、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