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统计知识读本》一书出版发行

时间: 2009-10-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意见》,向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宣传和普及统计知识,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统计服务,使全社会进一步了解统计、运用统计、支持统计工作,省统计局组织全局有关单位,以及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林业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编辑了《统计知识读本》一书,该书近日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统计知识读本》一书共20余万字,由郭洪波局长主编。全书包括综述、主要指标及统计术语、统计方法制度、统计监测评价、统计法律法规等五章,重点介绍了统计的作用及职能、统计管理体制及统计机构、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及统计制度、统计分类标准等内容,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的主要指标及统计术语进行了解读,对我省在重点领域实施的统计监测评价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该书是一本系统性较强、内容全面、通俗易懂的统计知识普及读物。该书的出版对各级领导、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熟悉、了解、支持统计工作会有所帮助,对统计部门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搞好优质服务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