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人户分离试点普查登记正式开始 郭洪波局长莅临试点现场检查指导

时间: 2010-01-22 浏览次数:?

经过深入扎实的宣传发动、动员培训、资料搜集和摸底调查等工作,120,备受关注的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人户分离专项试点工作按计划进入到正式普查登记阶段。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分赴邢台市桥东区南长街街道办事处育园居委会10个普查小区进行普查登记。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冒着凛冽的寒风和零星的雪花亲临试点一线,视查登记工作。邢台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戴占银,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殷志林,邢台市统计局局长尹雪峰等领导陪同视查。

  在第四、第六普查小区,郭洪波局长深入到几个被调查户家中,观看了普查员的现场登记工作。在普查员填写完普查登记表后,同被调查户围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普查员进行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

  郭洪波局长对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和我省开展的情况接受了省、市媒体的采访。

  试点办公室召开了人户分离专项试点工作汇报会。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殷志林对试点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省、市、区和普查员代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试点的工作中的感受以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郭洪波局长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代表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省统计局党组对参加试点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的关怀和问候。对试点的前期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善始善终完成试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发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精神,保持连续奋战的作风,高质量的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二、要着眼于锻炼队伍、发现问题、寻找对策、完善方案的目的,对试点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普查员在普查中遇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起来,及时进行梳理,这是弥足珍贵的经验,为全省方案的完善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省人普办要切实做好试点的业务技术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全面完成试点工作提供经费支持。

  在邢台期间,邢台市委书记姜德果、市长刘大群会见了郭洪波局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