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到沧州检查指导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时间: 2010-04-22 浏览次数:?

 

 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于418在沧县、孟村、运河区的42个普查小区全面展开。

420上午,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先后到沧州市运河区南环街道办事处朝阳小区社区、沧县纸房头乡古迹铺村,检查指导综合试点登记情况。

郭洪波深入到被调查户家中,围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同被调查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配合和支持普查工作表示感谢。他认真观看了普查员的现场填表登记工作,详细询问了普查员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普查员的工作表示亲切慰问。

随后,郭洪波听取了省人普办关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试点工作准备充分,推进顺利;入户登记紧张有序,严谨规范;组织实施科学周密,扎实有效。试点各环节工作抓的实,抓的细,试点前期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同时,郭洪波代表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省统计局党组,对辛勤工作在试点一线的各级普查工作人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亲切慰问,同时感谢沧州市委、市政府、两县一区的党委、政府领导对试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为搞好试点下一阶段工作,郭洪波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参与试点的各级人员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保持勤勉敬业,不辞辛苦,勇于克服困难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地搞好试点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二是省人普办要会同市、县(区)有关人员,认真总结归纳试点中发现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列为专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三是要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面向城乡,面向大众,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四是要搞好试点各方面的总结,要立足试点,放眼全省,着眼于正式普查,做好普查试点工作总结和业务技术总结;五是要精打细算,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科学统筹,精心安排,管好用好普查经费。

在沧州期间,沧州市委书记郭华、市长刘学库会见了郭洪波局长。沧州市副市长刘豫锡,沧州市统计局局长李兰枫,以及运河区、沧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