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普办在沧州召开综合试点工作总结座谈会

时间: 2010-05-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综合试点工作经验,加强对全省人口普查工作的指导。55日,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沧州召开。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试点县区人普办有关人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围绕试点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解决办法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全面做好试点的工作和业务总结提供了一手资料。

会议结束时,周立军主任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做好试点总结工作,讲了几点意见并提出要求。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综合试点工作,得到了省、市、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整个试点过程组织严密,谋划周密,实施顺利,保障有力,为顺利开展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试点过程协调高效有序。试点在开展过程中,参与试点的各级各单位各位同志认真按照科学周密的方案,五级联动,按照省级任务,市、县(区)承担,乡、村具体操作的责任分工,上下一致,协调配合,令行禁止,精心操作,不打折扣,这是试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和保证

三、组织工作严密得力。省人普办在沧州市人普的有力协助下,试点准备工作周到、充分、细致,有条不紊。沧州市以及两县一区的同志们工作兢兢业业,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认真做好普查员选调、宣传发动、后勤保障、摸底登记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做好试点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四、选调了一支高素质的普查员队伍。通过试点考验,证明沧州试点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是一支不怕困难,能吃苦,有高度责任心和纪律意识,大局观念强的高素质的普查员队伍。

五、切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综合试点中的宝贵经验,加大推广力度,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要认真研究发现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办法,认真加以解决,为全面普查扫清障碍。

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殷志林主持会议。省、沧州市、试点两县一区人普办的有关人员以及参加试点工作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