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汇报视频会议

时间: 2010-06-07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开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为促进全省工作的平衡顺利开展。65日,省人普办召开全省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汇报视频会议。省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周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个设区市人普办主任对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省人普办督导意见的落实和采取的措施,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省人普办部署了普查区、普查小区编码、普查宣传工作的开展、业务培训、遥感影像绘图、行职业代码的开展、普查物资准备、数据处理环境准备、人普相关政策的制定出台、迎接国务院人普办检查的准备等11项近期工作。

周立军主任在讲话中从基础工作的开展建设、工作制度与责任制的建设、普查宣传的开展、业务技术的开展、数据质量控制措施等方面对全省人口普查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严肃指出了前阶段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中存在的思想认识程度不高、工作发展不平衡、工作组织不到位、“五落实”力度还不够大、上下沟通机制不够健全的问题。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思想认识的上位促进工作落实的到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强统筹协调能力,提高科学预见性。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

三要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切实搞好与上下级人普办的纵向协调、与各部门间的横向协调、统计局内部协调、人普办内部协调。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一致的工作局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四要扎实做好业务技术准备。积极做好市级培训准备工作,贯彻落实下培两级的原则,切实做好普查培训“时间、人员、内容、经费、效果”五落实。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地图标绘系统的工作和区划编码工作。

五要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充分调动各级政府、各级普查人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省营造一个关心、了解、支持人口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要抓紧做好普查员选任准备工作。尽快研究制订普查员选任工作方案,强化政府行政推动力度,认真按照普查方案和普查人员选任培训工作细则的要求,严格标准,认真把关,确保普查员的数量和质量

省及各设区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分别在省局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