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级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 2010-06-28 浏览次数:?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安排,经过精心准备,省级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工作在北戴河全面展开。按照“下培两级”的培训工作原则,培训工作分为四期,分别对省直有关部门、全省11个设区市、198多个县级单位和华北油田公司的1000多名业务骨干进行全面培训。

625,省人普办主任、省局副局长周立军出席了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周立军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省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刻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全省人口普查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对做好全省的综合业务培训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必须下大力抓好综合业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培训工作的高质量,严防走过场现象发生。二是要按照“下培两级”的原则,制定严格的培训工作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确保培训“时间、人员、内容、经费、效果”五落实。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时间要求部署培训工作。市对县(市、区)、乡的培训工作要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县对乡、村两级普查员的培训工作要在9月底之前完成。

对做好培训期间的管理,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他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省市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

二是授课人员要高质量讲授每一堂课。三是要认清角色,明确任务。四是要严格培训纪律,注意个人形象。

省人普办授课人员按照教材内容对普查方案、普查表填写、长表抽样方法、普查员选调和培训、普查区图绘制和划分、编码工作、普查表的装订运输等工作细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石家庄、保定两市近23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了第一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