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

时间: 2010-07-22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顺利完成普查任务,72021日,河北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在秦皇岛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和动员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河北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军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立军副局长简要回顾了人口普查前期工作。他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人口普查机构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在离普查登记只有103天,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努力工作,以准备工作的高质量迎接普查入户登记阶段的到来。

周立军副局长强调,宣传工作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环节,是确保人口普查成功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人口普查这个中心,着眼于解决人口普查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一是普查宣传要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二是普查宣传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三是普查宣传要讲究成本、多方动员。

周立军副局长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切实加强对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宣传机构,强化宣传力量,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宣传工作的落实;要做好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建立目标责任制,确保人口普查的宣传工作有序进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复杂性,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责任感;要把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配合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完成好各项任务;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对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为人口普查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按照全省人口普查宣传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做好重要事件和典型事件的宣传报道,确保每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殷志林主持会议,副主任郝继先传达了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的精神。各设区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市委宣传部以及省级新闻单位4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