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检查进行重点部署

时间: 2010-08-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管理,提高数据质量,深入推进统计执法大检查,河北省统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在全省范围内部署了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检查,并对执法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下发《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管理提高数据质量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统计统计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投资统计数据质量,规范投资统计报表流程,严格执行“新开工项目入库准入制度”和“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报告制度,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单位投资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加强对投资项目建设现场的检查核实,加强对投资统计数据的综合评估,组织开展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对投资统计工作的领导。

二是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检查。河北省局制定了《河北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检查的重点指标、范围、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检查内容主要是2008年以来特别是今年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检查步骤分三骤:第一,县(市、区)统计局自查“回头看”,于825日前完成;第二,设区市统计局抽查,于8月底前完成;第三,省统计局视各地自查、抽查情况参与各地检查或自行组织抽查。

    三是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进行动员部署。820日,河北省统计局专门召开大检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检查进行重点部署。河北省统计执法大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河北省统计执法大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在会上均做了重要讲话,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专项检查提出明确要求。省统计局局领导和省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设区市部分专业统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