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新闻办与省人普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10-09-30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0月份,我省将统一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930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与省人普办联合召开河北省第六次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启动我省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以及驻冀知名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向媒体介绍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我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几项重点工作。

郭洪波指出,我省的人口普查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完成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结合我省实际,今年后三个月,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搞好我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根据《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实施方案》的安排,101—31日,我省各地将统一开展“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期间,全省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围绕普查工作,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宣传人口普查的有关政策、方法制度和法律法规,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工作目标。

二是组织实施好普查摸底工作。101日至3143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统一行动,深入普查住户家中,通过画地图、查房子、数人头的方法,摸清人口底数,为普查正式登记打下基础。

三是组织实施入户登记、复查和事后质量抽查。为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登记结束后还将进行复查和事后质量抽查

四是做好数据处理工作。人口普查登记、复查、抽查工作结束后,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将逐级进行快速汇总和相关数据处理工作。

郭洪波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为共同完成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任务,营造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社会氛围。

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国主持,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殷志林就媒体记者感兴趣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