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慰问一线普查员

时间: 2010-10-02 浏览次数:?

10月1日,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殷志林等一行三人赴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区督导检查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并慰问在一线工作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郭洪波局长听取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和裕华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对石家庄市现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郭洪波指出,石家庄市、桥西区和裕华区高度重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行动迅速,摸底工作安排深入细致,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摸底工作标准高、质量要求严,贯彻省、市的指示精神不走样,在普查摸底过程中认真负责,克服了很多困难,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郭洪波局长对做好普查摸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证数据质量,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统筹安排,把握摸底工作进度;三是收集掌握部门资料,做好数据的分析、比对;四是做好普查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方式,使广大群众配合支持人口普查工作。郭洪波强调,现在距正式普查登记只有31天的时间了,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人员要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胜普查摸底这场硬仗,为正式登记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郭洪波局长深入到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玉成社区居委会、裕华区槐底街道办事处石门社区居委会被调查户家中,同被调查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配合和支持普查工作表示感谢。他认真察看了普查员绘制的普查小区图,观看了普查员的现场摸底填写《户主姓名底册》工作。郭洪波局长对普查员说,人口普查工作很光荣,很有意义,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亲切慰问。

石家庄市统计局局长徐拥政、石家庄市人普办主任刘建强,桥西区、裕华区副区长陪同检查指导工作。河北省电视台、石家庄市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