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召开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10-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省政府在河北会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依法科学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圆满完成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的动员讲话。

赵勇同志深刻阐述了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赵勇指出,人口普查是查清国情国力的重要手段,对查清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至关重要。河北是人口大省,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对国家、对河北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勇同志强调,要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必须坚持科学登记、依法登记,从制度方法上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查准人口总量,查清人口自然构成和分布情况,查实流动人口真实情况。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普查人员依法独立开展调查登记。各级普查领导机构和调查人员要独立行使调查、报告、监督的职权,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把确保数据质量的要求和措施贯穿于普查登记的全过程。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将普查资料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普查对象要依法认真履行申报义务。统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保障普查登记工作秩序。

赵勇同志强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关键阶段、核心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经费保障,深入广泛搞好宣传,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省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苏银增主持了会议,省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通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对全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人普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主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普办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