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 2010-11-02 浏览次数:?

111,是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的第一天。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殷志林等一行四人赴石家庄鹿泉市检查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上午九点,郭洪波局长深入到鹿泉市开发区符庄村委会,向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随后,与普查员一同入户登记。郭局长详细询问了被调查住户的有关情况,认真查看了普查表的填报质量情况,对辛勤工作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慰问。

登记期间,郭局长就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等问题接受了省电视台和鹿泉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号召全社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普查、配合普查。

 随后, 郭洪波局长一行听取了鹿泉市政府关于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鹿泉市准备阶段的有关工作: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下力协调,积极调度,工作推动力度大;二是工作思路清晰。把数据质量作为核心,细抓数据质量的过程,工作摆布得当,重点突出;三是工作目标较高,能围绕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工作;四是工作成效明显。组织推动比较有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郭洪波局长就扎实做好下阶段的登记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抓好质量。普查正式登记时间只有10天,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紧围绕数据质量,加大工作措施力度,积极扎实开展工作。二要抓好稳定。要加强对“两员”的教育、监督与管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避免出现和发生非业务性问题,确保普查登记工作稳定顺利进行。

石家庄市统计局局长徐拥政、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封新文、鹿泉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晓航、鹿泉市统计局长张惠芳等有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