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领导带队赴11市指导检查登记工作

时间: 2010-11-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动员会议精神,有效指导各地普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高效有序进行,11月1日,省局领导班子和两总师按照包片责任制的要求,率队分赴11个设区市指导检查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同志分别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深入到石家庄市新华区、鹿泉市进行指导检查,先后听取了石家庄市和新华区人普办就贯彻落实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普查登记阶段各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肯定了市、区两级人普办准备阶段的工作,并就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指导检查期间,郭洪波亲赴普查登记现场,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辛勤工作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慰问。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立军同志到保定市进行了工作指导。指导组分两组到涿州、高碑店等八个县市区实地了解了登记开展情况。周立军副局长每到一处都直接听取当地工作人员的汇报,深入普查小区走访普查户,看望慰问入户登记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配合人口普查表示感谢。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周运凯,监察专员支树槐,副巡视员张吉良以及总统计师孟祥云、总工程师史造月分别到邢台和衡水、邯郸、唐山、张家口、承德、廊坊等市进行了检查指导。指导组按照指导工作的具体方案,采取先实地查看,再听取汇报的工作方式,每市抽取至少两个县市区进行指导,深入一线普查小区对普查小区图和《户主姓名底册》进行了核实,跟随普查员入户进行了登记,详细了解了普查表填写质量及工作进度,及时指导纠正登记中发现的问题。

  省局领导带队指导检查,体现了局党组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推进了全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开展,为打赢人普登记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