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赴河北抽查组顺利完成在河北的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时间: 2010-11-30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11251129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兰率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赴河北抽查组对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事后质量抽查。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勇会见了抽查组一行。

1125下午,罗兰在与省、市有关人员座谈时,简要介绍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的意义和基本程序,对河北省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河北省全力支持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配合抽查组共同完成抽查任务。随后,开启并宣布了被抽中调查小区名单——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窦妪镇彭家庄普查区001普查小区。河北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代表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对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赴河北抽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在冀期间工作顺利。

1126上午,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赴河北抽查小组开始对抽中小区进行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罗兰在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苏银增、河北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的陪同下,深入到抽中小区,现场查看小区图和《户主姓名底册》,检查指导入户抽查工作,与抽查对象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辛勤工作的普查人员进行慰问。抽查组成员在省、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和当地普查员配合下,仔细询问信息,认真进行登记,并向被抽中户赠送了礼品。对家中暂时无人的抽查户,抽查组通过多次登门的方法,有效提高了抽查表填报质量。抽查组成员不辞辛劳,白天入户抽查登记,晚上录入登记信息。经过近三天的紧张工作,1128下午,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赴河北抽查组的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