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 2010-12-22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19日,河北省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河北省第五届统计学会会长郭洪波主持了会议。中国统计学会发来贺电,省社科联学会处张炳森处长到会祝贺。

第五届统计学会副会长顾六宝首先宣读中国统计学会贺电和关于表彰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先进统计学会的决定,常务副会长杨景祥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作河北省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作关于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办法的说明,学会秘书长宋辉作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统计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而后召开了第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

最后,新当选的河北省第六届统计学会会长郭洪波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统计学会工作,对第六届统计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学会事业繁荣发展。牢固树立为统计工作服务的理念,把推动统计事业的发展作为立会之基,切实把学会工作重点放到为统计改革和建设提供科学支撑上,为统计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上。不断开拓学会工作领域,努力创新学会工作机制,大力推动统计科研领域的各项创新,不断提高统计科研水平和统计技术水平。二要围绕“三个提高”,提升统计科研水平。着力强化对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研究,围绕中心任务不断取得新的、高质量成果。三要加强学会建设,不断提高学会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丰富学术活动方式,加强教育和管理,坚持以会员为本,竭诚为会员服务。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使学会成为广大统计科研人员进行学术探讨、学术创造之家,成为统计理论工作者与统计实践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成为政府统计工作的重要智囊团和参谋部。

来自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各设区市统计局、统计学会,有关省直部门和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