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发文全面部署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

时间: 2011-03-24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确保“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顺利实施,39日,省政府下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的通知》,对全省“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实施“企业一套表”是统计调查流程的系统再造,有利于保证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有利于减轻调查单位统计负担,有利于提升政府统计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对推动统计建设和发展,有效发挥政府统计在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要按照“示范带动、试点先行、全面推进、确保成功”的思路,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安排,稳步实施。石家庄、张家口、衡水、邢台、廊坊、秦皇岛市从今年一季度开始试点,邯郸、沧州、保定、承德市从第三季度开始试点。唐山市在巩固去年试点成果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增加试点内容。在试点工作基础上,统一规范“企业一套表”制度,逐步建立真实完整、及时更新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和安全畅通、运行平稳的数据处理平台,最终实现全省企业单位在线报送,各级统计部门在线共享的统计数据生产方式。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企业一套表”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企业一套表”改革任务。一要健全领导机构。省政府成立以常务副省长任组长,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省统计局局长任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统计局等11个厅局为成员单位的河北省“企业一套表”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统计局。各级也要成立相应的“企业一套表”改革领导机构。二要落实经费。企业一套表”改革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分级负担,财政部门要对应由本级负担的必要经费作出预算安排,努力保证“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的需要。三要加强分工协作。各“企业一套表“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按照试点工作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企业一套表”改革任务。四要推动工作落实。各级要按照全省“企业一套表”改革总体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加强对“企业一套表”改革工作的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