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人口地理信息系统初步建成

时间: 2012-03-16 浏览次数:?

  充分发挥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作用,把取之于民的数据用之于民,服务于政府和社会公众,是人口普查的最终目标。河北省统计局积极谋划,创新工作,主动协调,在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省人口地理信息系统已经初步建成,并已链接河北省统计局门户网站,供社会各界使用。

 

  该系统基于“天地图-河北”地理信息平台,搭载了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构建了具有空间分布特征和统计功能的人口地理信息系统。该系统现有两项主要功能:一是人口查询功能。用鼠标点击市县乡名称或平面地图和影像地图中相应图标,在统计信息一栏中,便可查询该乡级以上行政区域的家庭户、集体户数、人口数和分性别的人口数等主要人口数据,并能以柱状图、饼状图的形式直观显示;二是统计功能,在统计图一栏中,用鼠标点击单位名称或平面地图和影像地图,便可看到以直方图、比例图显示的该地区所辖区域的主要人口数据所占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