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集中学习中纪委第七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12-03-22 浏览次数:?

  321日,省局集中学习中纪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在为期一天的学习中,大家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张希贤、赵绪生、任铁缨三位教授所作的专题系列讲座,三位教授围绕“科学认识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新趋势”、“抓好顶层设计与四项基本工作”、“正本清源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反腐败建设”、“谋篇布局深入推进城防腐败体系建设”和“突出重点集中抓好专项治理”等专题对中纪委第七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辅导学习,大家普遍反映,三位教授的讲解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正确认识我国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以及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大举措起到了有益的帮助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习结束时,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中纪委第七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通过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领会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政策精神、重点工作、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切实将反腐倡廉建设有关要求作为自觉行动和意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要认真贯彻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局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切实抓好统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处以上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省局处以上干部是省局和全省统计系统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的中坚力量,要从严要求,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勤政廉政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