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制定出台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执法检查实施意见

时间: 2012-06-15 浏览次数:?

  68日,河北省统计局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执法检查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坚持统计法和国家统计局划定的“四条红线”为指导思想,坚持执法检查手段与数据处理平台、联网直报系统相衔接,坚持科学、高效,便捷,具有可操作性的原则,突出全员执法、全程执法、全方位执法的理念,明确了执法检查对象的内容,并以联网直报工作流程为主线明确了执法检查方式,即:网报平台检查、即时跟进检查、逐级检查、现场检查等。

 

  为确保《实施意见》落到实处,《实施意见》中还明确提出了保障措施。一方面,要求加强执法检查培训,专业执法人员要开展经常性的法律法规培训,强化对企业基础性工作培训和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另一方面,要求各级统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加大统计执法的考核力度。《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推动全省一套表联网直报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