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统计网站管理工作暨政务信息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 2012-06-29 浏览次数:?

   

  62728日,全省统计网站管理工作暨政务信息培训会议召开。各设区市主管网站工作的局领导,负责网站工作的科(处)长和政务信息编报骨干,以及省统计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网站信息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1年全省网站管理和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了统计政务信息和网站安全管理知识,并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了《提高认识团结奋进推动统计网站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讲话。杨景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网站管理和政务信息工作,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统计网站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省网站工作者进一步提高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统计网站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他指出2012年网站工作要围绕“着眼系统,立足长远,站群共建,信息互联,健全制度,快速发展”总体思路,抓好五件事。

 

  一是健全网站管理制度,强化网络政务信息考核。省局今年制发《河北省统计局网站管理办法》和《河北省统计系统网络政务信息考核评比办法》,进一步规范上网流程管理,强化监督和检查,进一步加强网站工作的考核,用制度规范网站管理工作。同时今年将进一步落实《河北省统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规程》,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围绕“四大工程”建设、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科普等重大活动,做好网上新闻报道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网络政务信息工作。主要信息体裁与国家局对接。推广政务信息约稿,定期公布题目,建立信息工作通报。加强经济信息报送和网站管理软件培训,编印优秀统计政务信息文选。

 

  四是做好社情民意工作,服务社会各界群众。管理好河北网络问政平台和局长信箱,办好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是加强对网站工作的统筹规划,着手建立省市网站群系统。

 

  会上,唐山局、承德局和张家口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杨景祥讲话精神,就做好网站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省统计局网管办同志讲解了统计政务信息和网站安全管理知识,作了会议总结。此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培训效果良好,对提升全省网站管理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