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改革创新的统计”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12-09-20 浏览次数:?

   

  

    920日上午,河北省改革创新的统计座谈会在省统计局召开,部分高等院校、企业、机关及新闻媒体等20名代表应邀出席。郭洪波局长代表省统计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2年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统计改革创新为主线,围绕扎实推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改革、着力推动服务业统计改革、加快推进文化产业统计改革、积极推进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大力推动统计服务创新等方面,介绍了重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座谈会由杨景祥副局长主持。数管中心、人口就业处、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负责同志用幻灯为大家现场介绍了统计四大工程、统计数据生产过程、劳动力调查手持采集系统和12340社情民意调查访问系统。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有的谈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有的讲述多年从事统计工作的体会和感想,还有的对统计改革创新和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河北经贸大学赵秀恒教授说:通过参加座谈会,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统计的许多创新性工作,建议省局今后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统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省直工委的耿彦顺主任说:省统计局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令人振奋,建议进一步加大统计在社会上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梁存鑫调研员说:统计数据的采集、加工和汇总手段非常先进,期待进一步提高统计产品使用方面的技术含量。代表们还对加大统计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加强统计指标数据解读、加大统计培训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座谈结束后,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统计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展牌,还来到12340电话访问室,零距离观摩了正在开展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实地监听电访员调查访问过程。河北省改革创新的统计座谈会是省局庆祝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