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评审验收会议召开

时间: 2012-12-04 浏览次数:?

  1127日,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评审验收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由省统计局杨景祥副局长主持,省人普办有关人员、课题评审组专家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人口普查课题的评审验收工作,省人普办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聘请了10名专家对18篇课题(其中包括重点课题8篇、一般课题10篇)进行评审验收。

 

  各位专家严格按照《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管理办法》和《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评审方案》的要求进行评审。专家们认为,这些课题涵盖了人口发展态势、人口经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障、迁移流动和城镇化、劳动力就业、文化素质、家庭户和住房等诸多方面,充分利用人口普查数据从不同角度准确、客观、科学地反映了河北现状,揭示了河北经济社会和人口发展的规律,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这些课题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论证充分,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学术价值,所有课题均达到了结题标准,验收合格,同意结题。

 

  杨景祥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各位专家在课题评审工作中认真细致、把关严格、评审公正,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杨景祥副局长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一如既往支持我省的统计工作,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