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召开

时间: 2012-12-04 浏览次数:?

 

  1130日上午,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杨德秉同志宣读了《河北省统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河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先进集体代表鹿泉市统计局局长王强、先进个人代表张家口市桥东区常务副区长席照平在会上进行了发言。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作了题为《总结普查经验弘扬普查精神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贡献》的讲话。

 

  郭洪波说,这次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和展示着全省各级普查机构的一流工作业绩和全体普查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全省统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各级普查机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动,高质量完成了党和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普查成果。

 

  郭洪波强调,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成功,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各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一是搞好普查需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二是搞好普查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三是搞好普查需要各级普查人员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四是搞好普查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参与;五是搞好普查需要坚持依法科学普查。广大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铸造了服从大局、牢记使命的精神,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开拓进取、勇于探索的精神。

 

  郭洪波最后说,全省60多万普查人员用心血、汗水乃至生命换来了丰厚的普查财富,将在河北“十二五”又好又快发展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广大普查工作者用奉献和拼搏铸就的普查精神将激励全省统计工作者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士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徐春芳、省统计局领导、两总师、省局机关各单位负责人、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设区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普办主任、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