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13-06-21 浏览次数:?

  620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吉良主持,并宣读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彦丛通报了全省第三次经济普查的总体安排、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周运凯指出,2013年进行第三次经济普查,是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省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展经济普查,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是制定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前提条件。为此,我们制定了我省经济普查的总体要求是:“规范普查流程、搞准普查数据、加强基层基础、提升整体水平、实现普查目标。”我们要以规范的调查行为,严谨的操作规程,多举措的质量控制体系,实现查实查清全省基本单位基本情况和二三产业发展实际的普查目标。要以经济普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企业统计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统计调查制度体制和方法体系,建立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为实现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

 

  周运凯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普查。要认真履行部门责任,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完成自身承担任务的同时,组织协调所属单位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普查工作。

 

  周运凯要求省经济普查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办公室指挥中枢作用。要理清思路,谋定后动;要准确定位,当好参谋;要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加强学习,精通业务。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把“视数据质量为生命”的要求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要以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向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下发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征求意见稿),将根据各成员单位反馈意见和建议,经认真研究和修改完善后,提交省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省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29个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内设各小组组长、副组长,省经普办集中办公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