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 2013-09-10 浏览次数:?

 

  94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在沧州召开综合试点总结座谈会议,对省级综合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会议听取了试点区域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工作体会、工作经验、发现的问题、搞好普查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运河区和青县主管副局长的试点工作汇报。会议由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吉良主持,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运凯指出,这次综合试点,历时一个多月,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收获颇丰,为正式普查探索了路子、测试了设备、发现了问题、总结了经验,达到了“试方案、走流程、验设备、强队伍”的目的和效果。这次普查试点证明:搞好经济普查,加强组织领导是前提,周密细致准备是基础,高素质普查队伍是关键,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是保障,做好普查宣传是关键环节。

  周运凯要求,省经普办要对试点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和总结,深入研究分析发现的问题,抓紧提出改进意见。要把试点中好的经验做法贯彻到今后工作中。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做好“两员”选聘工作;二是完善普查方案;三是做好普查区划分与电子地图绘制;四是做好部门资料整理、比对与现场核查;五是切实研究解决入户登记难问题;六是抓紧解决PDA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

  省经普办全体试点工作人员,沧州市及青县、运河区统计局长、经普办主任及有关人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