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3-10-17 浏览次数:?

 

 

  1016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宋长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第十督导组徐受棠组长和有关人员全程参加会议并予以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委的方案和要求进行。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之后,党组书记郭洪波,党组成员杨景祥、周运凯、支树槐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周立军巡视员、张吉良副巡视员、田艳副巡视员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民主和谐,达到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对照检查结束后,省委第十督导组徐受棠组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统计局党组贯彻落实省委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开展活动有板有眼,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鲜明、工作推进扎实、立改立行见效;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批评意见一针见血,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较好效果,实现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宋长瑞作重要讲话,对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自我批评深刻,互相开展批评中肯,是一个严肃认真、直面问题、民主和谐、积极健康的民主生活会,也是近些年来少有的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此切实提高我们的思想自觉、作风自觉、工作自觉;二要进一步通过整改,更好地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要在进一步提高统计质量,增强公信力上下功夫。

  最后,郭洪波局长代表局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