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到基层联系点保定阜平调研

时间: 2014-05-16 浏览次数:?

 

  513-15日,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到基层联系点保定阜平县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郭洪波分别听取了保定市、阜平县统计局关于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察看了市、县统计工作环境和业务规范化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广大统计干部职工,并深入城南庄镇统计站实地查看了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召开了服务对象和基层统计人员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服务对象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郭洪波在听取阜平县主要领导关于全县基本情况和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就解决好统计工作中的问题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对统计工作给予支持,特别在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统计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郭洪波对阜平县统计局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扶贫攻坚,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统计服务,发挥好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二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联网直报平台建设,按照统计方法制度要求,规范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加强数据审核评估,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数据。三要做好统计分析。在提供准确数据的基础上,加强对数据背后经济规律的研究,做到准确把握形势。加强对重大课题的研究,做好对形势变化的动态分析。四要加强统计网络建设。抓好县、乡、村、企四级统计网络建设,扎实搞好业务培训,抓实、抓好统计人员网络建设。五要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围绕统计分析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在为各级领导服务的同时,做好为社会公众服务工作。

 

  在保定期间,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常务副市长刘颖会见了郭洪波一行。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