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副局长参加深州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4-08-08 浏览次数:?

 

按照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6日,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景祥到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深州市统计局,参加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深州市统计局局长孟祥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对照检查结束后,市督导组组长进行了点评,杨景祥作了重要讲话。

 

杨景祥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州市统计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写得实、画得准,既充分透明,又入理动情。剖析自己的问题很深入很深刻,指出别人的问题很直接、很尖锐、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民主和谐,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思想重视。局党组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发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面比较大,提出的意见质量比较高,对于聚焦问题、开好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二是组织精心。会前各项准备充分,大家反复修改、认真研究,会上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不迂回、不躲闪,不顾左右而言他,直中要害。三是检查深刻。党组书记带头揭短亮丑,查摆出“四风”方面的七个问题,有现象有案例,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五个方面原因,找得准有深度。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出坚定党性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四是成效显著。深州市局规定动作做得比较到位,自选动作很有特色,把市委的要求与统计部门的特点有机结合在一起,达到了内在和形式的统一。

 

杨景祥围绕开展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阶段,不是活动的结束,而是新的起点。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指示精神上来,在增强思想自觉中深化活动,在增强作风自觉中深化活动,在增强工作自觉中深化活动。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严从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特别对局班子和个人自查出来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分门别类,研究解决办法,做好建章立制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三是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发现自身问题、解决自身问题上狠下功夫,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自我完善的能力,以更强的班子、更好的作风带动更硬的队伍。四是进一步优化统计服务。在提高数据质量上狠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在分析研究上狠下功夫,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及时准确揭示经济运行情况和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为党政领导准确判断经济形势、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服务。在服务社会公众上狠下功夫,强化统计为民意识,加大统计新闻宣传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增加信息发布数量,丰富数据发布形式,努力满足社会公众不断增长的统计信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