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统计宣传展拉开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序幕

时间: 2014-09-19 浏览次数:?

 



  918日,以宣传统计人、统计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展正式开展,作为开放日系列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拉开了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的序幕。

 

  宣传展板分为“统计执法见成效、统计改革谱新篇、统计服务上水平、重大普查结硕果”四大板块、二十块展板。用色彩斑澜的画面,言简意赅的语言勾勒出了多姿多彩的统计工作,零距离拉近了社会公众和统计工作的紧密联系。“统计执法见成效”,突出《统计法》“依法统计,保障真实”的执法要旨,介绍了2014年上半年统计执法情况,彰显统计执法的强大震慑;“统计改革谱新篇”,以质量标准化建设、统计方法制度变革的历程、“四大工程”建设、企业联网直报流程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创新为焦点,全面展示了我省统计工作在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重大普查结硕果”,介绍了第三次经济普查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最美普查员”,通过“最美普查员”诠释了统计人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公众切身体会到重大普查工作的艰辛过程和重要意义;“统计服务上水平”,用“三个面向”的理念、琳琅满目的统计产品、先进的“12340”电话调查访问系统描述了一个面向社会大众、自信开放的“统计工厂”,畅想了一个大数据时代下呼之欲出的现代统计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