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时间: 2014-09-19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统计人迎来了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围绕统计和您在一起的活动总主题和统计人统计梦的年度主题,省局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919日,开放日当天,省局以公众开放日的形式,敞开大门办统计,邀请来自人大部门、政府部门、企业单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大学生等20余位特约代表,走进省局,参与开放日现场活动,亲身感受统计公开。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观摩统计成果展和工作现场,感受最美普查员故事等环节,与统计工作者零距离接触,畅谈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理解,就提升统计服务质量水平纳言献策。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代表介绍了省局今年以来在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中,坚持面向调查对象、统计用户和统计基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的新举措和新成效。郭洪波说:我们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快速跟进,主动作为,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在服务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做好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在建设三个河北中更好履行职能,作出更大贡献。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并作交流总结。他表示,此次现场活动开得非常成功,活动代表对统计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建议,对今后做好统计工作很有帮助。围绕更好服务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省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群众、统计为民的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以更多、更好的统计成果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省局工作人员以多媒体形式现场演示介绍了服务业统计、“12340”社情民意调查等统计改革情况;来自基层的全国最美普查员代表深情讲述了发生在普查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在互动交流环节,活动代表畅所欲言,谈对统计工作的认识,谈对统计工作的希望,从统计用户、基层工作者、调查用户的角度提出了许多中恳的意见建议。在现场观摩中,活动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热线调查工作现场,实地体验了统计调查过程,并参观了由统计执法见成效统计改革谱新篇重大普查结硕果统计服务上水平四个主题、20块展版组成的统计改革创新成果大型图文展板,使活动代表从多方面进一步了解了统计人和统计事。

 

  配合开放日现场活动,省局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开放日当天,联合省内主流网络媒体长城网做深度宣传,局领导做客长城网接受视频访谈,介绍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服务业统计改革、第三次经济普查和服务型统计建设等情况。同时,在省局官方网站和长城网开辟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专题网页,介绍开放日情况、宣传统计工作、传播统计知识、推进统计公开,在省内外主流媒体和统计系统杂志大力开展相关宣传报道。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为改进统计工作和满足公众需求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统计的亲和力和公信力,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统计改革创新、更好服务社会提供了动力支持和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