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到张家口市调研

时间: 2014-10-24 浏览次数:?

 

  1020-21日,郭洪波局长带领办公室、投资处主要负责同志到张家口市开展工作调研。

 

  20日下午,郭洪波实地考察了桥东高新产业加速器项目展厅和“北方硅谷”建设现场,与市政府领导和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座谈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市统计局长张俊明关于全市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郭洪波对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给予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张家口市统计工作予以肯定,对张家口市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今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各级党政领导对统计工作更加重视,要求更高,统计工作任务艰巨,统计部门要有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雪中送炭意识、统计援助意识、主动上门意识和统计为民意识,自我加压、科学谋划,为党政领导提供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深入科学的统计分析、切实可行的咨询建议,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新贡献。

 

  二是全力抓好重点工作。统计部门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一要做好数据准确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加大数据质量管理力度;抓专业,发挥专业主体作用;抓源头,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抓县区,强化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抓执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统计工作提供法制保障。二要做好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围绕经济运行态势,密切关注经济转型升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当月、深度、结构、因素、动态、亮点、调研分析,准确揭示经济运行情况和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建议。三要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通盘谋划和整体推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服务业统计工作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举措。突出工作重点,以月报、季报为抓手,加强对部门统计的工作查询和业务指导,提高部门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是加大组织领导力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计部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一要强化责任。要清楚统计的职责是什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牢记党委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全力抓好各方面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好主要指标、重点县区、薄弱环节的推动工作。三要细化措施。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积极主动想办法,逐条研究定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落实。现在已经进入四季度,统计工作任务很重,一定要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21日,郭洪波先后到涿鹿县单家堡村、赤脚寺村和县局机关察看了解省统计局驻村队员、下基层锻炼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单家堡村与市县领导、乡村干部及省局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了解帮扶工作情况和项目进度,听取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了单家堡小学校舍建设工地、村下水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叮嘱有关人员确保施工质量、把好事办好;看望慰问了2个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涿鹿县统计局、阳原县统计局和西城镇统计站调研时,郭洪波走遍了每间办公室,看硬件配置,看工作制度,与县乡统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情况。

 

  在张家口期间,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会见了郭洪波一行,并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