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省直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4-12-09 浏览次数:?


 

  128日,全省省直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并对部门服务业报表制度和操作程序进行了培训。服务业统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省服务业统计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吉良指出,一年来服务业统计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领导对服务业统计工作指示和全省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确立全省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新思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完善服务业统计调查体系、研究建立一系列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制度方法改革、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名录库建设、开展数据问题倒查、举办多层次培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张吉良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服务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一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需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二是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新要求需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三是深化统计改革要求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

 

  张吉良要求,要再接再厉做好明年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函〔201481号),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二是健全完善调查单位名录;三是组织实施好归口管理服务业行业的统计调查工作;四是加强数据质量管理;五是规范业务流程;六是开展问题倒查强化结果运用;七是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八是加强信息共享。

 

  参会的省直部门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服务业统计工作交流了经验,并表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81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2015年统计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