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方略》专题讲座

时间: 2014-12-2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省局举办统计大讲堂,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研究员、省管党建专家李聚山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方略》为题做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百余人聆听讲座。李教授从五个方面,包括主题、主线,总体设计,管什么,对什么严,怎么管、怎么严等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一致认为讲座视野宽阔、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对省局今后抓好党建,促进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景祥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进行了总体部署。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统计改革发展,根据中央、省委有关要求,要充分利用统计大讲堂这个平台,在局机关开展系列集中学习活动。

 

  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杨景祥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锲而不舍反“四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各支部要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在局机关集中学习安排的基础上,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学、深入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三是积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党员干部入言入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所思、所获付诸实践,为统计改革发展、为统计事业进步创造新佳绩、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