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5-01-26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省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王和平、王凯全程参加会议并予以指导,统计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局机关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14年度的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统计系统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形成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的重要实践,作为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及督导组指导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精心准备,认真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以及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既紧张严肃又热烈和谐。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抓住关键,既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又从工作上、作风上找不足,努力做到从工作问题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问题;剖析原因深刻透彻,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强。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诚实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王和平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统计局民主生活会主题扣得紧、聚焦问题准、联系实际实、着眼根源深、整改方向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见人见事见思想,能够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气氛严肃,敢于亮剑,态度诚恳有分量;总的讲,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借鉴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质量、成效是好的,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

 

  王和平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内容的民主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成果;三是进一步解决好俯身拉车、埋头向前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关系;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使干部行为有所规范、有所敬畏、有所警示。

 

  最后,郭洪波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时,省委督导组组织参会人员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