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召开

时间: 2015-01-30 浏览次数:?


  129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召开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议,总结全省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对做出突出贡献的740个先进集体和50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宣读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表彰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统计局到会领导向先进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4名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郭洪波在讲话中指出,第三次经济普查与以往相比,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各级统计部门、普查机构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在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实施,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按时优质地完成了普查机构组建与普查方案制定、普查试点与两员选聘培训、普查小区划分与普查地图绘制、单位比对与实地核查、普查现场登记与数据审核评估、事后质量抽查与主要数据发布准备等主要任务,并取得丰硕成果。


  郭洪波强调,强化行政推动和领导是搞好普查的根本,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是搞好普查的保证,大胆探索变革普查方式是搞好普查的支撑,坚持科学依法普查是搞好普查的保障,普查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关键,社会公众的参与配合是搞好普查的基础。


  郭洪波高度概括了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以实际行动铸就的河北普查精神。一是胸怀大局、牢记使命的精神。二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三是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四是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五是勇于担当、忍辱负重的精神。他说,这五种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的力量源泉和正能量。我们要发扬光大河北普查精神,勤奋敬业,脚踏实地,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做好新常态下的统计服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郭洪波要求,各级统计部门、普查机构要一鼓作气,毫不松懈,认真做好经济普查的各项后期工作,抓紧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把普查资料开发好、利用好,推动普查成果惠及全社会。要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布更多的与社会生产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数据。要充分利用经济普查成果,对基本单位名录库进行全面维护更新,确保名录库客观真实。要加快建立普查信息与地理信息相匹配的统计地理信息系统,运用可视化技术展示和传播普查数据。要积极借助有关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的力量,科学解读普查数据,深度开发普查资源,实现普查成果最大化。


  表彰会由河北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吉良主持。省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王小青,省局副巡视员田艳出席会议。


  参加表彰会的还有部分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各设区市、省直管县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要负责人,省统计局三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