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发表2015年新春贺词

时间: 2015-02-16 浏览次数:?

 

 

新 春 贺 词

 

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洪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向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全省统计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4年,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巩固提高、深化拓展的要求,抓组织实施、抓推进落实,统计生产方式变革取得新成绩;认真组织、扎实推动,第三次经济普查和各项常规调查取得新成果;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进一步加强数据生产管理,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支撑;坚持问题导向,抓谋划部署、抓督导调研、抓业务培训、抓问题倒查,服务业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开展精准分析、深度研究,服务党政机关、社会公众、调查对象和统计基层更加主动有效;明确责任主体、措施办法和质量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为加快建成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相适应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提供坚强保证。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三个提高为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重点统计业务改革,继续巩固和拓展统计生产方式变革成果,奋力推进统计工作创新,着力提高依法统计工作水平,切实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精心组织实施大型普查和专项调查,全力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给统计用户、调查对象和全省统计人及家属拜年!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羊年吉祥!

 

 

 

                                                                                二○一五年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