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2015年干部职工大会

时间: 2015-02-25 浏览次数:?

 

  225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2014年度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2015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作重要讲话。

 

  郭洪波指出,2014年,全局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2014年省局的每一个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努力与奋力拼搏,全局干部职工都要为自己点赞。郭洪波还对2014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个人和先进事迹进行了表扬。

 

  郭洪波强调,2015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统计任务艰巨繁重,局机关各单位和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法治立统、改革兴统、科技强统、服务塑统,以六大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己任,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奋力开创新常态下统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做好表率。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旺盛的工作激情,坚持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与推动本单位本专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既钻研宏观又熟悉微观、既更新知识结构又研究解决困扰统计改革建设的实际问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做出榜样和示范。

 

  二是要强化责任。要忠诚统计、爱岗敬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狠抓落实的动力,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抓好压力传导和检查督导,把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同志,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优质完成。

 

  三是要狠抓落实。要深刻认识抓好落实的重要性,抓大事、谋全局,把全省重点统计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领导、每个处室、每个同志,明确工作责任和推进措施,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强具体指导,坚持真抓实干,以一抓到底的执着精神、敢于碰硬的认真态度,做好份内之事,形成重实干、创实绩、求实效的氛围,确保统计改革建设举措落地生效。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高质量完成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定点扶贫工作。

 

  四是要树好作风。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要勤政有为,做到重大任务有责任分工、重点工作有完成时限、决策部署有检查督导,对庸政、懒政、怠政的要严肃问责。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不违规用权。要加强统计行风建设,以三严三实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不拿原则做交易,不以数据谋私利,大力营造和拓展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五是要深化创新。要树立创新驱动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好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环节,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强化创新意识,敢于突破和超越自我,工作上有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产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

 

  郭洪波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四有要求,在四个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一是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强化党的意识,对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善学深悟、内化于心,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做好表率的同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要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强化宗旨意识,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作为人生信条,多为统计用户、调查对象、统计基层和普通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好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三是要做统计发展的铺路人。强化担当精神,勇于为事业负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发挥好团队的作用,激发处内同志的正能量。四是要做干净干事的清白人。强化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心怀一个字,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讲纪律、守规矩;奉行一个字,讲公平正义、讲公开透明、讲公道无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恪守一个字,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坐得端、行得正、走得稳。

 

  杨景祥副局长做大会总结。他强调,这次大会既是总结表彰会,又是工作动员会,也是节后收心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尽快从过节的氛围中走出来,把全部心思投入到工作上,安排部署好3月份工作,分解落实好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周运凯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及成效显著工作人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各位局领导为立功受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颁奖。三总师和全局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