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统计信息工作会议

时间: 2015-04-02 浏览次数:?


 

  41日,省局召开局机关信息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统计信息工作,表彰在信息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15年的工作。会议由田艳副巡视员主持,张吉良副局长对2014年统计信息工作评比结果进行了通报,杨景祥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景祥对全局统计信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局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信息工作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质量、抓效率,撰写并上报了一大批高质量统计信息产品,为省委、省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我局信息工作继续在党委、政府信息工作保持先进水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杨景祥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统计信息服务作为统计部门的基础性工作,是统计服务的主要渠道,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理念、站位全局,以新的视野及时、敏锐地反映经济运行的新特点、新变化,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重要依据。

 

  杨景祥要求,新的一年,各单位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拓展信息内容、创新工作机制、提升信息价值,快速跟进、主动作为,充分激发统计信息服务的潜力和活力。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信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亲自领导、及时过问、严格把关。二要强化信息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对新领域新课题的信息咨询研究,拓展信息的深度、广度,做到有数据、有分析、长短结合,切实提高服务能力。三要强化实在举措,力求明显成效。建立完善信息通报制度,细化目标责任,建立讲评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奖励考核机制。进一步调动各单位及信息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职能、做出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统计信息工作优胜单位、优秀信息员和优秀信息,并进行了颁奖。省局各单位负责人、信息员、综合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