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到河北调研港口生产经营情况

时间: 2015-04-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201542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一行6人到秦皇岛市就港口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总队长刘刚海、秦皇岛市长张瑞书、省统计局副局长周运凯、秦皇岛市统计局局长黄汝新、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队长燕泽英等陪同调研。

 

  马建堂首先考察了煤炭交易市场和秦港股份调度指挥中心。在秦皇岛港煤炭交易市场大厅,通过煤炭行业主流信息平台,了解环渤海动力煤价指数、综合平均价格历史趋势,以及海运煤炭运价指数及历史趋势等相关情况。在秦港股份调度指挥中心,马建堂通过客户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堆料作业和取料作业现场运行情况。



 

  随后,在河北港口集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中煤集团、粤电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关于煤炭生产、需求、中转等情况的汇报,分析了煤炭市场形势。在与各方互动交流后,马建堂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和河北港口集团对国家统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秦皇岛港作为百年大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近几年有了长足发展,成为我国极具代表性的能源输出港,港口的煤炭吞吐量、港存量、环渤海煤炭价格指数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和有关部门十分重视秦皇岛港的煤炭运输和煤炭价格等有关数据,通过这次调研,对中国煤炭市场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他指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新能源利用效率的提升,使得我国经济对煤炭的需求有所下降,秦皇岛港要与煤炭生产、需求等各方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管理、挖潜增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港口生产健康发展。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建堂一行来秦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统计局给予秦皇岛市和秦皇岛港的殷切关怀表示感谢。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准确分析把握形势,找准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加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马建堂一行还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调研,考察了秦皇岛中兴恒和北斗卫星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了解了北斗卫星民用推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