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郭洪波局长到任丘调研

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方案要求,527-28日,郭洪波局长到任丘进行蹲点调研,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工作实际,指导推动各项重点统计工作,征求对省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在为期2天的蹲点调研中,郭洪波局长一行先后召开了一个汇报会、一个座谈会,深入两家企业、两个乡镇统计站、一个村统计室进行实地考察,并为任丘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和乡镇统计站长讲了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7日下午,郭洪波局长在听取关于任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组织召开了由市发改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和调查单位参加的三严三实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统计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并不时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和记录有关情况。



 

  28日上午,郭洪波局长深入华北石化公司、盛腾化工有限公司、任丘市开发区统计站、西环路办事处统计站和西环路办事处宋庄村,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联网直报情况,实地了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特别是乡镇统计站、村(企)统计室业务规范化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乡镇领导、统计站长和统计员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一线统计人员的工作量、工资待遇和业务培训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8日下午,郭洪波局长看望慰问任丘市局全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局领导班子和统计队伍建设情况,全面查看机关管理、业务规范化建设、统计优质服务情况,重点了解省直管后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为任丘市局党员干部和乡镇统计站长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时,郭洪波局长强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新起点上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和再落实,是新形势下党性党风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深刻创新。全面践行三严三实,不仅是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对我们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系统党员干部都要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自己承担的职责,更好地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

 

  在交换意见时,郭洪波要求任丘市局积极适应省直管的新形势,主动与省局各处室进行对接,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基础建设、业务能力等方面,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搞好统计服务、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咨询服务决策的作用。

 

  调研期间,沧州市副市长、任丘市委书记田金昌,任丘市长张新华看望了郭洪波局长一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任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吉堂,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