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向省人大财经委汇报省统计局贯彻执行统计法情况

时间: 2015-07-07 浏览次数:?

 

  76日下午,在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的第25次会议上,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就省统计局贯彻执行《统计法》及《河北省统计条例》情况,从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措施和工作建议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汇报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等领导对省统计局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省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在普法宣传、统计调查管理、统计服务、监督检查等方面主动工作、创新工作,变化大、发展快,可信度在提升,发言权在加重,社会地位在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

 

  王雪峰指出,统计法治工作还存在一些不适应的方面,比如统计法规需要修订完善,统计法治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统计队伍、调查经费、基层基础、统计执法等需要加强。

 

  王雪峰要求,统计部门要始终坚持普法执法两手抓,大力提升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人员、经费、交通工具、统计执法等方面创造好条件、好氛围;省人大要加强统计监督检查,积极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督促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确保统计法律法规落实到位,促进提升统计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