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检组长王小青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723日下午,省纪委驻省统计局纪检组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纪检组长王小青与新任职的16名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王小青首先向大家履新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同志们的进步是个人实实在在努力的结果,是局党组信任的结果,是群众支持的结果。履新的过程不仅是一次个人自我价值实现和组织社会认可的过程,同时也是一次廉政教育和特殊的廉政体检过程。

 

  王小青希望大家对待进步要有正确的心态,要坚持“两个务必”,做到“三戒”。一戒懈怠,要保持先进性,不庸政、懒政、怠政;二戒骄躁,要谦虚谨慎,不自我膨胀,更不被糖衣炮弹击中;三戒不进取不作为,要保持敢做敢试、不断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反对明哲保身,过多个人算计,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畏首畏尾,工作裹足不前。

 

  王小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心中有党。党员要有党性,要按照党性原则要求自己,走在前做表率。要对组织忠诚,忠诚体现在组织交办的每项工作中。要对组织负责,注意个人公众形象,也常修“私德”,维护和捍卫组织形象,为组织增光添彩。二是切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心中有责。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抓政务又抓党务,既讲勤政又讲廉政,既严格要求自己又带好队伍和身边人,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爱党、兴党、护党,勇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和个人主义、涣散主义以及一切不良倾向作斗争,切实肩负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三是切记第一目标是为民服务,要心中有民。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为个人、小团体谋利,不徇私、不徇情、不枉法、不废公。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自警、自律、自讼。要秉公办事,按制度办事,完善和带头执行风险防控机制、权力制约机制和权力监督机制。要强化统计为民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搞准数字,发挥好晴雨表、度量衡和参谋部的作用。四是切记第一准则是纪律规矩,要心中有戒。要把纪律挺在前,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从现在抓起。要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八项规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十不准”、机关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各项纪律。

 

  驻局纪检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