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统计局举办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5-09-23 浏览次数:?

 

统计走进校园 共话未来发展

 

 

  金秋9月,秋风送爽,全国统计系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是继2010年成功举办以来的第六届活动日,本着精简高效、求实创新的原则,以统计进校园为主题形式,923日,河北省统计局组成由副局长杨景祥带队、总经济师殷志林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咨询团,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开启统计服务民生年度主题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广场,青春洋溢,气氛热烈,省统计局人员与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话统计。

 

  现场活动由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春林主持。河北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景祥发表活动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本届开放日的活动目的和活动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对统计、对经济的了解与认识,对理论到实践、校园到社会的过程有所帮助,更好地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建设河北做出贡献,共话统计未来发展。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做欢迎致辞,感谢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经贸大学的支持,希望今后在人才培训、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与省统计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现场活动以赠送统计书籍开启,杨景祥代表河北省统计局向经贸大学图书馆赠送了《2014-2015河北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河北经济年鉴》《民生统计面面观》、《漫画统计学》、《统计与管理》等统计书籍和统计杂志150本,将最新统计成果应用展示。

 

  在现场咨询授课环节,省统计局局领导、总经济师、人口就业处、农业处、工业处等10余个业务处室组成的咨询团,就师生关注的统计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互动,解读就业、人口、居民收支等民生统计的主要内容、调查方法,详细解答同学们关心的统计数据查询、统计资料应用、经济总量核算、工业生产统计、消费统计等方面的问题,互动交流频繁,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省统计局为现场活动准备了丰富的统计宣传资料,在咨询台向学生发放人口、平均工资、居民收入是如何统计的,一套表流程图,第三次农业普查知识,12340电话访问系统介绍,统计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等彩色宣传单1400份,《统计法》、《民生统计面面观》和《漫画统计学》等通俗易懂的统计书籍200余册。

 

  在这一天,河北各地的统计机构结合地方特点,以广场活动、走进大学、知识竞赛等不同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省上下联动,形成宣传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