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孟祥云副巡视员带队赴廊坊、保定督导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时间: 2016-01-25 浏览次数:?


 

  按照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孟祥云副巡视员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第三督导组,于119日—22日对廊坊、保定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两市主管副市长五年来“两规划”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分别赴广阳区、固安县、竞秀区和涿州市听取当地妇儿工委的汇报,召开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座谈会,实地考察廊坊市第八小学、广阳区妇幼保健院、广阳区敬老院、固安县第二中学、固安县爱心家园、固安县医院、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和竞秀区妇幼保健院,并深入到社区和农村召开村民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翔实了解和指导“两规划”实施情况。

 

  督导组认为两市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提供了有效财政保障和政策支持,“两规划”推进成效明显,发展态势良好。广大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受教育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障程度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受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但仍存在农村基层组织女性参政程度较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较高、儿童活动场所建设不足等问题,希望两市妇儿工委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所存在的问题,统计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协作,进一步核实监测数据,为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对我省的中期评估督导检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