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时间: 2016-02-23 浏览次数:?


 

  219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省统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做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开展省局作风整顿做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郭洪波指出,开展作风整顿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要求,是有效服务十三五赶超跨越的内在动力,是着力塑造统计领率机关形象的重要契机,是持续保持奋发作为精神状态的现实途径。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动员大会特别是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作风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洪波强调,要紧紧围绕作风整顿的总体要求,遵循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对象、内生动力、实际效果等四个原则,重点抓好学习讨论、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作风评议、强化社会监督、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推进职能转变、抓好正反典型、把纪律挺在前面、实施目标绩效管理、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工作和举措,努力达到促进思想解放、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推动重点工作、提高服务成效等五个目标。

 

  郭洪波指出,要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从目前情况看,省局机关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机关风气总体是端正的。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希望相比,与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相比,还有很多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种不为和赵克志书记列举的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省局机关程度不同地存在。不下大力整治解决这些问题,就会败坏队伍风气、影响省局形象,耽误统计事业,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狠抓学习培训,提高能力,强化素质,解决好能力不足不能为的问题;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增比进位,营造直面困难、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解决好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加强管理,强化责任,严格奖惩,弘扬勇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开拓的氛围,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

 

  郭洪波强调,要有效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效率,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决胜十三五,打赢翻身仗,实现首季开门红,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统计部门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全局干部职工都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意识,在提供真实可靠管用的统计数据上见成效;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的效益意识,在提供更多优质统计服务成果上见成效;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质量效率意识,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上见成效;进一步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精细意识,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上见成效,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综合分析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郭洪波强调,这次大讨论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也是一次行动上的突围。局领导、总师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始终带好头,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激励与问责两手抓,调动全局干部的积极性。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对作风整顿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作风整顿不走过场。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深入人心、影响持久的浓厚氛围。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作风整顿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健全长效机制,及时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作风整顿中的有效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

 

  省统计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景祥主持会议,省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运凯传达了全省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其他局领导、总师,各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