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景祥局长到邯郸调研

时间: 2016-06-08 浏览次数:?

 

  66日,杨景祥局长利用参加全省会议的间隙,到邯郸市统计局进行了调研座谈,从晚上19点开始到22点半,听取了市统计局对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重点统计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谋划和对省局意见建议的汇报。杨景祥局长指出,邯郸统计工作思路清楚、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效果显著,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建设性比较强。他希望,邯郸市在今后要继续努力工作,争取为全省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和历史顽固性,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实打实、硬碰硬,不带任何水分。

 

  二是加强“两库”建设,提升“两库”水平。统计部门作为服务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数库”和“智库”,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社会公众生产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智囊作用。因此,要进一步加强“两库”建设,“数库”建设要做到科学、全面、准确、方便,“智库”建设要做到准确、及时、深入、管用,要充分体现各级党政领导的工作要求,积极适应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期待。

 

  三是强化“四线”意识,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实事求是的路线,发挥统计信息职能,收集、汇总真实、可靠、准确、无误的统计数据。要坚持搞好服务的主线,发挥统计咨询职能,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开展深入的统计分析和研究,为科学决策和管理提供可靠的统计依据。要坚持不能造假的红线,坚决抵制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要坚持数据准确的底线,发挥统计监督职责,利用准确的数据,及时监测、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做好预警预测,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四是创新思维理念,做好统计工作。要依法治统,畅通统计违法举报渠道,加大案件直查力度。要创新兴统,重点推进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等专项统计工作创新,坚决打好“三新”统计这场硬仗。要科技强统,进一步做好网络带宽扩容工作,加快大数据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设,加强机关标准化建设,科学实施绩效管理。要人才立统,强化人才意识,注重人才培养,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