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全面启动

时间: 2016-06-16 浏览次数:?

  613,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保定市定兴县固城镇北庄头村举行。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综合试点正式启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主持启动仪式,省、市和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成员,定兴县各乡镇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成员,固城镇各村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试点村普查员,以及省市县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定兴县县长赖晓庆到会致辞。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业普查综合试点是全省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综合试点从61362313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对1500多农户、80多个农业经营单位、16个乡镇、18个行政村开展试点调查,以检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探索组织实施农业普查的思路、流程、方法和经验,发现组织实施和影响农业普查可能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启动推进农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奠定基础。

 

  杨景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农业普查综合试点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着力抓好两员培训、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试点总结工作等三个关键环节,全力保证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质量。要加强普查宣传工作,让调查对象了解普查的意义,争取调查对象的支持配合,确保正式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