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 2016-07-01 浏览次数:?


 

  629日,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和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杨景祥指出,农业普查是政府行为,省及各地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政府主管领导任组长,这是普查取得成功的重要组织保证。各级农业普查办公室要主动向政府领导多汇报,提出工作安排,争取更大的支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

 

  杨景祥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把农普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统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整体谋划、认真对待。机构和人员还没有到位的地方会后要抓紧落实,追赶进度,已经组建了机构的也要切实运转起来。一把手要亲自谋划、精心指挥,分管副职要亲临一线,挂帅督办。各级统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农普办一班人必须把农普工作牢牢的抓在手上,协调人员力量、全局动员、齐抓共管,深入谋划、主动作为,形成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确保农普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推进。

 

  杨景祥强调,要积极抓好落实,尤其是在人力、财力、物力上,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确保人、财、物及时足额到位。特别是经费问题,各级统计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千方百计把农普经费落到实处。尚未落实农普经费的地方,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经费保障。有遥感测量任务的市、县,还要把遥感测量工作所需经费考虑进去,未列入预算的,要追加遥感测量调查经费。

 

  杨景祥要求,要严把普查数据质量。要严格执行农普方案和操作规程,按照沈小平副省长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上的要求,把“全、准、真、严”贯穿到农普数据采集、审核、处理、公布等各个环节,有效降低人为误差,提高数据质量。要加强教育和引导,激发普查人员的责任心,使普查人员能恪守职业操守,严肃对待普查工作,认真学习技术要领,一心一意投入到普查中,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旗帜鲜明的反对任何形式、任何理由的弄虚作假行为。要加大对普查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防范、检查力度,对在农普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会议期间,全省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汇报了农普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会议代表还就农普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统计局局长,农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各县(含县级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统计局局长及省农普办公室成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进入了全面展开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