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农普督查组来河北督查农普工作

时间: 2016-10-19 浏览次数:?

  

 

  1011-14日,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的部署,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宋跃征率领国务院农普督查组对我省农普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先后深入到邢台市、巨鹿县和巨鹿镇,保定市、徐水区和遂城镇,对各级普查机构、人员、经费落实情况、普查工作制度和工作推进机制、普查数据处理准备及宣传工作情况、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培训等进行全面了解,实地查看了各级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工作文件、资料,查看了农普办公现场,并分别听取了市县关于农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1012日下午,国务院农普督查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受省政府和省农普领导小组组长沈小平副省长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主持会议,与国务院农普督查组就此次督查工作交换了意见。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就全省农普准备工作情况向督查组作了汇报。国务院农普督查组组长宋跃征作重要讲话,对我省农普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农普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督查组其他成员分别就我省农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跃征指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展以来,河北省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工作积极,富有成效。

 

  宋跃征强调,农业普查是一项大型的社会动员工作,很重要,很必要,很需要,也很辛苦。农普工作对全面了解“三农”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特点,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必须全力做好。

 

  宋跃征指出,农业普查作为大型社会工作,拼的是保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分工协作,为农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宋跃征希望,河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找准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住具体方面和关键环节,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做好农普工作。

 

  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表示,国务院农普督查组来河北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我们一定要狠抓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工作推动和整改落实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农业普查各项工作,向国务院和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工作重心向基层转移的要求,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做好农普经费特别是“两员”报酬落实、“两员”选聘、农普物资准备、农普宣传、数据处理准备、清查摸底、农普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保证农普各项准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省农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省农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共27人参加了会议。省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和大水及有关同志全程陪同督查。